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

酥皮蝦餅

❤❤❤酥皮蝦餅 ❤❤❤

自己有設計菜譜。
學識整,以後煮西餐煎牛柳俾佢食唔使一定淨係配飯,意粉,薯菜了。邊層香脆肉甘香


😎難度指數:中量級(今日買唔到現成蝦膠,用鮮蝦仁。所以算高級組吧)

⏰時間使用:45分鐘吧

👅食用方式:獨當一面的 party,tea time美食。主菜伴食


材料:(四塊)
👉酥皮半張(現成的)
👉虾滑:蝦肉80克.約12,13只蝦仁. 鹽1/8茶匙。生粉一茶匙,㕑酒一茶匙,胡椒粉少許。蛋白一湯匙。水一湯匙
👉炒香芝麻適量(自己喜歡芝麻。用了兩茶匙)
👉牛油果粒兩湯匙。雞蛋一只。沙律醬(隨意)


做法:
🍳酥皮先不用撕下一面膠紙(較容易處理)。放室溫20至30分鐘發皮。
🍳牛油果切粒(1/2 cm大小)。雞蛋打勻待用。
🍳蝦仁去腸洗淨。用刀平壓用點力推散蝦肉(如圖)。用刀尖剁蝦直至刀尖挑起蝦肉不粘連。
🍳蝦滑料除了水全放入,順同一方向用筷子攪40-50下。水分兩次入再攪勻待用。
🍳牛油果加入蝦膠內。平均放在酥皮上(用匙羹幫手)。留邊大半寸。
🍳掃蛋汁在蝦面和酥皮邊,不可太少(看圖)。後灑芝麻(建議用手指灑,能平均點)然後用手輕按。
🍳焗盤搽點生油。邊放上酥皮蝦邊輕撕掉底部膠紙
🍳放入預熱焗爐200度火烤約十分鐘。如加沙浸醬焗,出爐前半分鐘加上便可。

🤗以上整的蝦肉如果用手“達”十令廿下。就是食店火煱用的蝦滑了。
🤗除了沙律醬,也可做點水果醬汁(芒果,草莓,菠蘿)。很配合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