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

香芒牛柳條

❤❤❤香芒牛柳條❤❤❤

夏天,水果店的鮮果好看又好吃,不想就咁食咁悶。水果入饌,有營養又開胃。東南亞美食。


😎難度指數:中至高,要有點泡油
⏰時間使用:預備連炒30分鐘吧
👅食用方式:熱食。送飲送麵都開心


材料: (兩人份)
👉牛柳180克(約4.5兩)。晏放工,今日用了急凍安格斯。貪醃肉時間短。
👉中型熟芒果一個,只要兩邊肉。今日只有小芒果(4寸長),所以用1.5個。
👉肉醃料:3/4茶匙魚露。雞粉1/4茶匙。1/4茶匙老抽。糖1/4茶匙。米酒1/4茶匙。生粉半茶匙。油和麻油共一茶匙。蛋青(即雞蛋白)兩茶匙
👉炒料:蒜片一粒份。某黑椒雞柳汁(李子開頭)兩茶匙。黑椒碎少許(約1/4茶匙以內)

做法:
☝醃肉需時,先做牛肉。解凍安格斯洗淨去根去肥膏。取淨肉180克,用㕑紙盡量吸乾水份。切成尾指大小。
☝醃肉先下魚露,老抽拌勻。再下米酒,糖,雞粉拌勻。然後依次是蛋青,拌勻。生粉,拌勻。最後是油,拌勻待用。
☝芒果先用小刀如圖界開取肉。再修改成跟牛條差不多大小備用。
☝油獲燒火紅,油多下一點再燒火熱。芒果,牛肉分開拉油(泡油)果肉泡十秒可。牛肉泡至乾身點。大約30秒。隔起。
☝倒出多餘油。用少許淨下油份爆蒜片。牛條回獲快加入餘下炒料中火快兜十數下。再放入芒果兜勻。上碟。


温卿提示:
🤗想送菜美觀口感好,做乾身點很重要。泡油就是想用熱力急抽水份。因食材易出水。否則,可見有較多網上貼相有標水現象。
🤗有做法是牛肉跟芒果同時泡油,同時回獲。食味會有點不同,欠缺層次感。我做法是想保留點鮮果原味。
🤗想更香口,更有東南亞風味。在泡油的油,以中火炸點蒜片脆,(在泡其他材料前)。也可以用現成的。
🤗用牛柳的話要早點做。醃肉需時,兩小時只少。也要打水。以吸乾水份肉計要6茶匙。跟生粉分三次下,每次拌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