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

京蔥爆牛肉


❤❤❤京蔥爆牛肉❤❤❤

很多👦愛吃肉,尤其是牛肉。煮美味牛肉為他加加油。也為自己在他心中➕➕分💑
街市肉檔的鮮牛肉。請檔主給淋滑的😘。



😎難度指數:中量級,也許高一點。炒牛肉有點技巧(多得前輩教路🙏)
⏰時間使用:洗切煮花十五分鐘。可是,牛肉最少要醃兩小時,過夜最佳。
👅食用方式:熱食。小菜一碟。


料:(兩人份)
👉鮮牛肉四兩(約150克)。京蔥(即大蔥)兩條。蒜頭一粒。
👉牛肉醃料:3/4茶匙生抽。1/4茶匙老抽。糖1/3茶匙。米酒1/4茶匙。生粉半茶匙。油和麻油共一茶匙。蛋青(即雞蛋白)兩茶匙(隨意)。水六茶匙
👉汁料:蠔油一茶匙。老抽半茶匙。糖1/4茶匙。生粉1/4茶。水兩茶匙。紹興酒半湯匙。

做法:
☝牛肉請師傅切片。沖洗後用㕑紙吸乾(水量較易控制)。順以下次序放入牛肉醃料(不要怕麻煩,好味最緊要呀😇)。先放生抽老抽。用點力攪勻。再放糖和㕑酒,再攪勻。水要分四次下,每次攪勻。再放蛋白(optional, 令牛肉更滑)。再是生粉,攪勻後放油。輕泮。放最少兩小時(室温)。過夜要放入雪櫃。
☝大蔥切頭切尾,只要白色部份(葉不好味,只留幾片加點色彩)斜切滾刀約1 至1.5cm 長度。蒜頭切片。
☝汁料除紹酒外。全放入碗中攪勻備用。
☝用多一點油起獲(1.5湯匙),大火,油也要夠滾。炒牛肉至六成熟(約30秒)隔起。
☝再用一點油起獲,以中小火先爆蒜片,再放入大蔥炒香(約需時45秒)。較中大火,牛肉回獲,放入紹酒,快手將獲內材料兜勻。
☝將攪勻的汁料加入獲再快手兜勻。注意沒有牛肉還有鮮紅色(未熟)便可上碟。


#京蔥 #牛肉 #牛 #大蔥 #日本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