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

東坡肉


❤❤❤東坡肉❤❤❤

回應谷友。聯合高手制作的邪惡美食😆😆😆



😎難度指數:高級組
⏰時間使用:3-4小時
👅食用方式:直頭可以係過年大送呀。

材料:(4人份)
👉五花腩兩斤。冰糖 80克(4大湯匙)。生抽75ml(5湯匙)。紹酒50ml.薑2片。蒜兩粒。蔥段兩三條。清水適量.八角2粒。棉繩適量(約1-1.5尺長一段)



做法:
🍳糖+50ml水煲溶焦糖:中小火,糖先溶解後,不停攪拌會老化成焦待用(注意不要太大火,焦糖色以金黃色為合)離火5分鐘冷卻。加50ml 熱水煮開待用。
🍳大煲放水。凍水落肉,水滾煮2分鐘隔起。於入大盤清水中洗淨,去毛。
🍳切肉成1-1.5寸丁方。
🍳用錦繩十字型,結向上札好(如圖)
🤗温卿提示:肉是整件飛水再切再縛。整齊美觀
🍳肉用多一點油煎(一定要吸乾水分)(約兩湯匙油)煎肉三邊。豬皮面略煎(不能產生沙皮)待用
🍳瓦煲或鐵鑄鍋先放蔥,薑底,肉(皮向底)排好。先,放入焦糖水,紹興酒,最少火力煮15分鐘。
🍳加入水高8分,加其他材料。細火慢煲1/2小時。
🍳全部材料取出,豬肉排放在碟上(皮向上),淋上汁液連材料。隔水蒸(扣)2-2.5小時至肉很淋滑

🍳正宗吃法:豬肉小心剪去棉繩,排放盤上,滋味上枱。或
🍳變化吃法:倒出汁液,隔去配料。加入餘下5ml紹酒在汁裏煮至收汁,有需要才埋茨,淋上茨汁

温卿提示:
🤗不煎肉也可以。用大量冰制冰水浸已經飛水肉十五分鍾。
🤗精彩點:先煲後蒸。煲過豬肉入味,扣過的豬半肥瘦肉才會軟滑可口

🤗正宗的東坡肉,需要整體入口幾乎溶化。所以燉煮時間必須足夠,否則不是真味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