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

少油椒鹽大蝦

❤❤❤少油椒鹽大蝦 ❤❤❤

今晚媽媽在街市買了蝦。order 我煮椒鹽。又唔俾人炸野。話唔準大油煙,又唔想留隔夜油。
要諗諗計。


😎難度指數:算重量級哇。材料少卻顯身手😎
⏰時間使用。預備到成品一般40分鐘吧。
👅食用方式:請客都可以的😘。

材料:(三至四位)
👉帶殼鮮蝦一斤。
👉油約三湯匙。
👉調味:淮鹽約1/3茶匙。青蔥2條。指天椒1/2條至1條。不吃辣不下。

做法:
☝鮮蝦略作修剪(剪去蝦鬚,蝦腳)。洗淨用㕑紙吸乾水份。
☝淮鹽用乾獲中小火略炒半分鐘至更乾身備用。注意不可炒濃。
☝蔥切成蔥花待用。辣椒切頭,在側面介開用用尖擦去芓,肉切絲或切碎。
☝熱獲,放油燒熱。以中大火煎蝦兩邊,至大半隻蝦轉成橙色轉中小火煎熟。如不夠熟加蓋略焗。全程約需三分鐘。視乎蝦隻大小。隔起待用。
☝再燒乾淨獲下 幾滴油(半茶匙),中火炒辣椒幾下。蝦回獲,轉中火,放入淮鹽快兜勻。最後放入蔥花。熄火兜勻,上碟。

温卿提示:
🤗可用半煎炸方式炸脆蝦身。更野味香口。以可以浸半只蝦的油量(以蝦身平方為量),中火深煎蝦兩面至脆殼。約需一分鐘。餘下步驟不變。
🤗用多油方式更可以加料。先用小火將四粒蒜頭碎炸脆,再隔起炸蝦。蒜頭碎在蝦加淮鹽時一同放入。哇哇哇!味道跟飯店一樣了💓💓💓
🤗注意火侯,全部材料不能焦。否則會有苦味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